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专家到访葡萄京赌网站集团
日期:2023-09-25 08:20


2023年9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创新项目“西亚非洲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研究”首席研究员姚桂梅、魏敏研究员、刘冬副研究员、姜英梅副研究员、刘乃亚副研究员、刘中伟副研究员、林雪芬博士一行7人到集团调研交流。葡萄京赌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集团党总支书记冯璐璐教授主持座谈会。参加座谈会人员有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副经理冯燚副教授、副经理白楠副教授、副经理金忠杰教授、梁道远副教授、独乐副教授、郝诗羽副教授、雷昌伟博士以及全体博士生和硕士生。

冯璐璐教授代表学院(研究院)对专家组一行7人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院)的发展情况、研究特色和科研成果。金忠杰教授结合自己访学经历、主编《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年度报告》等经验,主要从民间经济、瓦克夫制度做了交流。白楠副经理从阿拉伯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做了介绍。与会的其他老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点与专家进行了积极探讨。

姚桂梅首席专家介绍了“西亚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研究”创新项目及项目组成员,并简要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研究定位。魏敏研究员主要从基础研究和现状研究相结合方面做了交流。刘乃亚副研究员从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做了分享。姜英梅副研究员主要从经济史的角度谈了研究中东国家当前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意义。刘中伟博士从智库专报的撰写及报送进行了交流。与会的其他专家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经验,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冯璐璐教授对专家组一行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的现场指导和传经送宝,并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姚桂梅首席研究员感谢葡萄京赌网站(中国)有限公司集团的热情招待,充分肯定了科研学术水平。她认为,葡萄京赌网站集团不仅在智库咨询报告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还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并在一些特色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她希望未来能够与葡萄京赌网站集团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924072215

上一条:集团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月启动会暨学习活动
下一条: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研究院揭牌成立


Copyright © 2012-2060 葡萄京赌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葡萄京赌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